Mercedes-Benz CLA是個很年輕的車系,在台上市才3年,不過在街頭的能見度卻很高,它同時結合轎車、跑車和掀背車不同的特徵,卻又能自成一格,尤其Shooting Brake都會獵跑車款更是特別搶眼。

賓士MFA(Module Front Architecture)開發的車型基本上都是前驅車,與其傳統後驅特性不同,但台南會計師推薦這其實不影響這個客層對其品牌的好感度,從實際的操控感受來說,可能更接近大眾習慣的前驅車駕馭特性,許多人會覺得好開、容易上手。

這次試駕的CLA 200 Shooting Brake雖然只是車系中的入門,往上還有CLA 250 Shooting Brake,以及性能更加狂野的Mercedes-AMG CLA 45 4MATIC Shooting Brake,但對一般車主來說,已是一款外型獨特、有時尚美感,載人載物都有充足空間的車子。

會計師事務所每個單月申報營業稅作業流程:報稅截止前(15日前)聯絡並安排各廠商收單據時間或寄發時間,收到單據後分類各廠商需報稅和不需報稅的單據,外加核對廠商統編,區分單據種類後登打稅額、科目至報稅系統,在報稅月底前確認稅額有沒有錯誤,若有錯盡快聯絡國稅局該如何更正,釘報稅類傳票:將各廠商報稅的單據釘入傳票,再放入各廠商所屬的櫃子,作不用報稅的帳(切傳票),釘不需報稅類傳票:將不需報稅的單據釘入傳票,再放入所屬的櫃子,重複第一個流程,通常會來不急作完不需報稅的帳,就又要開始報稅了唉,我還記得第一次作帳時,因為手邊能作帳的廠商只有大間簽證公司的單據,所以我等於是從最難的帳開始做起,光是分可報稅和不可報稅的單據,單據應該要放什麼會計科目、什麼是進項發票和銷項發票、買入和賣出水單成立公司流程的分錄還有平均匯率要怎麼算,真的很崩潰,但是我還是咬牙撐下來了,總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真的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輕鬆,我們只希望廠商可以多體諒我們一點。

為了拍照取景,我跑了一趟深澳漁港,它最近完成海天步道光雕工程,能讓豐富的色彩變化在夜間形成光浪,周邊還有俏皮活潑的裝置藝術,不管是喜歡夜釣或是在海天步道欣賞夜景都很享受。可惜試車的行程只有白天,我只能在漆著鮮豔色彩的碼頭倉庫前拍照,別有一番趣味。

有許多台灣人前往中國發展,有時候甚至要去做甚麼工作都還不清楚,一股腦地就栽進去,然後覺得這個東西不錯,就開始建立產線開始販售,在過去有許多台商都是這樣的做法,漸漸的在中國深耕自己的產業,越做越大,並且開始上手,這樣的創業在過去20年前相當常見,直到現在也有不少廠商依然存在,台灣當年經濟起飛蓬勃發展時,中國更是擁有龐大的市場,所以去中國開公司台北營登推薦並不是夢想,人潮既是錢潮,在當時12億人口的市場,可以降低不少開公司的風險,相對來說台灣的環境反而比較被侷限住,在台灣要做生意,可能沒有這麼容易就達到中國那樣的市場跟程度,而在中國開設公司,條件允許,可以馬上賺取到下一間店的資本,不斷擴店,當然這是在過彰化會計師推薦去10~20年前的經營方式,現如今的開店成本已經提高,加上競爭對手眾多,網路世代加速發展,競爭對手已然擴展到全世界,並沒有過去這麼容易,但仍然有不小的機會。所以如果要開公司去中國歷練會是最快的。

有時候就是這樣,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,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,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,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。
不要記流水帳,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「每月開銷總額」呢?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:
1.放進皮包的現金(通常是領錢時,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,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)。
2.使用信用卡的消費。
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,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,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,可是節省了 90% 以上的記帳時間!
為什麼?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,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,需要領錢時,把「放入皮包的現金」記錄下來即可,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,所以換個角度說,我就紀錄下來我「即將」花掉多少錢了。對我來說,日常的飲食、交通、旅行,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。所以這樣說起來,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?那就是要「購買額外的東西」的時候。額外的東西,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,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,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,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「特別而獨立」的事件,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,那就是記帳當下,就是提醒我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mpathpshir 的頭像
    sampathpshir

    sampathpshir的部落格

    sampathps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